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高凱寧講演 / M10310303

這次的演講者為銘傳大學商品設計系高凱寧老師,為我們講說品牌價值的營造與規劃。高凱寧老師從眾多的案例分享與分析,與我們探討不同表現形式上對品牌的形象影響。

其中高老師分析與比較金城武代言的三支廣告的案例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中華電信、長榮航空、波蜜果菜汁這三個截然不同的品牌皆看準了金城武的高人氣及特別的個人形象,邀請他為產品代言。然而,從高老師的角度來看,這些廣告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效果。探究其背後的原因,主要是來自於該品牌沒有清楚自身的品牌定位、了解該品牌的目標市場,並挑選出適切的品牌元素,花了大錢請來知名代言人,卻無法回收相對應的成效,實為可惜。

此外,相當有趣的一點是,金城武為中華電信的廣告在前幾次的演講中也有被其他講者提及,但兩位不同講者卻給予這支廣告截然不同的評價。由此可見,廣告之於觀者之間仍帶有一定程度的主觀性,觀看的角度不同,所得到的反饋也不同。但可以確定的是,金城武所代言的廣告確實也帶來了許多的討論度,無論廣告的訴求是否精確的傳遞,都為該品牌帶來不少的曝光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