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高凱寧講演 / D10310803


    今日是本學期最後一次專家講演,邀請前來的是銘傳大學商品設計系高凱寧老師。講座的題目是“you are not one, but the “one”,高老師強調的是品牌的價值和力量。

    高老師從台科之前畢業的工設學生設計flexiblelove座椅設計入手,分析了新生產品的品牌樹立和行銷,並且對比了法國的多家甜品的品牌形象。並且從產品品牌講到人的品牌——金城武。以金城武為例分析了中華電信、I see    You、波蜜果菜汁三隻廣告。印象深刻的是老師分析的旭山動物園的品牌定位,那就是從動物的眼光來丈量世界,及其學生關於貓頭鷹下午茶的品牌分析。本學期的最後一場講演留給我的印璽是深刻的,我學習到的不僅是高老師對品牌概念,還有高老師完善的講演思路,充分體現了台灣教育界精英的高度水準。通過這次的講演,使我對品牌文化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和了解,對今後的設計道路更有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