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方序中演講 / D10310203

「名片很重要!」我覺得方老師的點題非常務實,「哥做的不是設計,是生活。」則是每個設計師的終極目標。
其實這次的演講方老師提的一些「怎麼做好設計的十項原則」(1. 如何做好設計?(生活與設計的結合);2. 生活作息的控制;3. 影像和設計如何做結合;4. 客戶溝通的方式;5. 如何用設計與國際接軌;6. 如何抉擇與面對自己的提案;7. 如何與企劃溝通;8. 印刷大小事與設計小撇歩;9. 作品初步發想方式:一定要有熱情;10. 接案該注意的大小事。)個人覺得老生常談,但是從中分享的一些生活態度與觀察角度,則不禁令人想停下腳步反思自己的設計人生。
始終認為「格局」是設計師看世界的基本條件,但是也有許多時候會因為客戶的需求或是經濟壓力的窘迫而喪失原則。但終究是自己選擇的生活吧,那為什麼不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呢?期許自己能夠充實能量,自在江湖行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