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方序中老師 / M10310001



方總監一開始就提及到做好自己的名片是設計師必備的基本功,因為把自己介紹給別人,別人才會放心跟你合作,把設計案子交給你。反觀,現在的新手設計師過度依賴電腦和多媒體軟件,把這些基本功都忽略了,他認為打好基礎才是最重要的。
方總監提到作為設計師就是要對身邊的每事每物會有細心觀察,有獨特的見解,因為設計靈感不是你想要就會輕易得到的,必須從生活中反復接觸新和美的事物才可培成,特別是現今設計競爭這麼激烈,沒有獨特的設計見解,好容易就會跟別人有差不多的想法,最終被別人誤解為抄襲。

以下為方總監提出怎麼做好設計的十項原則:
01.生活作息的控制
02.維持健康
03.影像和設計如何做結合
04.與客戶溝通的方式
05.如何用設計與國際接軌
06.如何抉擇與面對自己的每一個提案
07.如何與企劃產生連結
08.印刷大小事與設計小撇歩
09.要有喜歡和熱情的事情
10.接案該注意的大小事

另外,方總監也提到設計需要「熱枕」,在生活上也需要熱枕,要培養自己喜歡的興趣,在工作和娛樂之間要取得平衡,才會有健康的身心去做設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