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高凱寧演講 / D10310201

今天為這學期的最後一次演講,回顧這九次的演講,深深覺得每一次的主題都很有特色,而學到的東西都給了很多重要的啟發。今天高老師演講的主題“you are not one, but the “one”。主要是品牌的重要關鍵核心,也讓我們知道品牌的重要性遠大於產品,因相同產品雖都能滿足消費需求,但品牌卻能讓產品擁有高度差異化。理性:有形的層面。象徵、情感:無形的層面。

「構成品牌的重要元素」
1.     品牌名稱:簡單的發音和拼字,熟悉且富意義性,特殊且與眾不同,加強中重要屬性或利益的聯想。
2.     標識與符號
3.     象徵物
4.     標語
5.     包裝
6.     空間情境
從課程中也知道了類異點:一組屬性或利益可使消費者與品牌產生強烈連結,並使消費者對品牌產生正向的評價,相信品牌所提供的屬性或利益無法由競爭品牌獲得,必須要讓人有感覺。


而最後林老師幫大家所提出的問題,真的也是我一直好奇的問題,就是定價策略的部分的問題,往往遇到這樣的狀況會思索很久,而高老師也給了我們最直接的答案,「設計者絕對不是造成本來定價」,要以品牌、消費族群為中心,定價要符合所擬定的目標族群(要從觀察、競爭品牌產品定價策略)。但價值一定要出來(也許是有故事性、東西來自哪裡?)這也是我們要自己內化細心的部分。幾次的演講下來所獲得的東西是多層次、多元化的。更使大家打開了不同領域的視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