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黃瀛洲演講 / M9710306

對於這次黃瀛洲演講,他提供許多豐富的動漫歷史發展跟我們分享。對於喜好動漫卻又不了解其歷史發展的我,實在受益良多。我記得小時候我非常喜歡動漫,動漫中的人物腳色和劇情,我只要看完ㄧ次就能印像深刻,或許是因為作者對故事人物刻化的細膩,才會使我沉浸在故事當中。並且等我長大後,動漫也無法從我生活中脫離,因為它也是我創作靈感來源,也可以算是讓心境遨遊在另ㄧ個國度的空間。
但是,台灣對於動漫發展,只有最近幾年才開始慢慢起步,才會在漫畫店中看到ㄧ些台灣作者,但跟日本相比,還是少之又少。雖然台灣政府現在開始積極推動娛樂產業,但是腳步來是太慢,或許是因為早期民風保守,認為動漫、遊戲會使社會導致敗壞風氣,但潮流終究檔不住,只希望台灣人能慢慢向前航行了希望有朝一日,讓其他國家也能看看台灣人的動漫創作功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