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朱旭建主任演講 / M9710303

我想實踐大學的設計在台灣能夠有好成績是一定的,朱旭健主任的演講讓我重新認識實踐。

主任一開始就很謙虛的介紹今天的演講,從他身上我看感覺不出自滿和驕傲,反而是謙虛而自信,之後開始看到實踐大學學生們的作品.

有一點我覺得很不錯的是他們在一年級的安排上,先給予他們盡可能的創意空間,然後慢慢的收,進而做到好。這點我覺得在設計訓練上遠優於其它的學校,因為可以在還沒有受到壓抑之前先釋放能量,這樣子所走出來的想法會更寬廣,在他們的作品中,也看到了他們的學生對於材料或是創意的應用。

另外主任提到很重要的跨領域部分,正是我們現在正在努力的部分,他也提供了他們的想法和方向給我們分享。

在朱旭健主任的演講過程,除了更加認識設計的另一面,也讓我體會到真正從事一個設計者應該有的氣質與態度,就是最基本的謙虛和自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