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高至豪先生演講 / M9710114

本次專題演講請到 高志豪先生ㄧ位剛畢業於台大物理研究所的社會新鮮人,他所演講的主題為[無限可能的想像],其論述到有關網路上的無限可能想像,現今網路的普及化創造出許許多的新機會及新契機,演講者提到許多成功例子,如我是女王、彎彎等成功案例,這些創作人都適當的運用網路平台創造出許多契機,無論是在知名度及財富等等。而高先生也運用此方式來推廣自己的各項創作,以致於最後成為無名小站音樂創作人、華研唱片簽約創作人。利用網路平台將自己的想法、創作以分享的方式來帶給人無限的喜悅及幫助。其中他提到之前所成立的台大Fun Learn(家教網)。創了這個免費家教網,自己教、自己錄、自己剪接、自己配樂,成了沒錢補習小朋友最大救星。他利用了網路的平台將自己曾經當家教的點滴經驗分享給大眾,或許可能有人會問到他賺到了什麼?他回答到:「我賺到了快樂!」。他這一種無私的心態及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去學習,用他的興趣及熱情帶給許多人快樂。我想這是他在網路上快速竄紅的原因,勇於想像、勇於執行並樂於分享他的內心點滴。
而最後他分享他其中一首創作the truth that you leave這首鋼琴音樂,我想這首歌應該感動到許多人的心,聽到琴聲彷彿好像聽到他當時創作這首樂曲時的內心心境,這首歌是在他放空的時期所創作的,有些台下的同學並不同意他所謂~放空~的說法,其實他所謂的~放空~是要有目的的放空,而不是沒有目的的。
其實在我聽到他的創作音樂後,我認為其實他並沒有放空,他在這段時間中一直在孕育自己內心能量來做創作,若能在有生之年創造出一個能感動人心的創作,我認為是無價的。藝術創作的價值是無法去用金錢等等物質條件來衡量的。在此感謝高至豪先生精采的演講及演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