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高至豪先生演講 / M9710101

這位同學,你是...?
當老師介紹完這次的演講者高至豪先生之後,看到高至豪本人真是令我大吃一驚,他的年齡跟我們差不多就像是別科系的同學來演講,用"先生"來稱呼似乎太老,讓我對他的經歷更加好奇,這麼一位"同學"究竟是為什麼讓他有如此成就?

因為興趣,所以熱情
在求學的過程中我們也時常徬徨,究竟該不該繼續堅持自己的興趣,很多的現實面讓我們選擇放棄,但高志豪並不認為,在自我沉澱的一年決定做自己的音樂,找出內心最真實的聲音創造屬於自己的音樂,不是為了商業利潤,而是真正將自我的體驗與感動分享給每一個人,音樂是他的最愛而物理也是他的興趣,能將課業當成興趣就不再枯燥乏味,反而會在不知不覺中投入於其中並得其樂,其實在他的分享中讓我忽然停下來思考,我們其實每天都活在固定的既有框框當中,似乎每段時間就必須該做些甚麼,我們遺忘了自己...遺忘了內心的聲音...其實,適時的停下腳步,仔細思考自己的方向,聽聽自己內心的回答,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就會有目標有熱情,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終點不是最重要的,路上的一切,才值得珍惜。走得太快,你會錯過旅行的真正目的。

舞台其實到處都有,只是你有沒有去運用
和我們一樣高智豪也時常使用網路平台,在他演講後才發現其實有很多方式可以將自己的創作分享給別人,並且同時推銷自己,增加自我的曝光率,然而要有伯樂的提拔首要條件就是將自己推銷出去,讓大家認識你,網路平台的運用其實有很多管道,然而最重要的就是自我的積極度,高志豪用熱情創作音樂,同時也用積極的態度分享給大家,而這些知名度就是經過日積月累漸漸打開,縱使當中有失敗有挫折,但不放棄,因為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而高志豪這位年輕有為的青年就是一個很好典學習典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