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高至豪先生演講 / M9710306

今天若沒聽這場演講,我想我也不會曉得平常耳熟能享的無命小站音樂的作者,竟出現在我們眼前,外表看似與我們一般,卻擁有自己的夢想高至豪先生。

高至豪先生今年剛從台大物理系畢業,他說念物理是他的興趣,音樂是他想要維持不想放棄的夢想。他說他ㄧ開始考上研究所時,早上辦理入學手續,下午卻辦休學手續,我很佩服他做下這樣的決定,因為他想要放空一年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情─音樂,可見他對音樂的熱愛。再這一年當中,他也提到自己去旅行創作的過程,無名小站的音樂都是這一年完成的,對他來說這一年的放空,不是單純的放空。但如果今天換做一般人,對自己喜歡的事情都可以說的出來,但若真的執行只怕是困難重重,但若可以堅持,我相信對自己也會更有信心。

另一點,在目前web2.0的時代,我覺得任何人都能出頭天,只要你肯不吝嗇得分享,把東西放在部落格或自己專屬網頁,在不要求任何代價下,或許就可以造成許多人觀看的目標,當許多人觀看時,或許你的東西就更邁進你的理想一步,畢竟,人生有夢最美! 高至豪先生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