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周碩彥老師 / M10310001




周碩彥老師 / M10310001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先生提到:「物聯網是NEXT BIG THING」這議題是說物聯網與生活結合時,可以讓人和科技更靠近,更具智能和人性的貼身需求。
這是近年一個大趨勢,以往的工業設計師只要學好美學,做出一張美美的又好坐的椅子就能算是大師了。但現況物聯網讓不少設計師都感到舉步難移,要知道物聯網的意思就是從人們以往使用的情境找出新的切入點,為使用者帶來更多的便利,甚至讓物件可以連上網路,但要知道物件要連上網路是聽上去是容易的,但後續能帶來甚麼價值,到最後能否被民眾接受,這都是要看設計師是否找對設計方向,才能成功捉著使用者,這是令現今不少設計師對IOT又愛又恨的地方。總說,作為設計師應審慎去思考設是否符合需要,不要為了順應時代潮流而忘記解決問題的本身,這才能讓IOT化的物件得到質的提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