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周育潤演講 / M10310119

本次請到周育潤老師前來演講,他以不同的標題作不同階段講述,述說了他過去作品的創作過程與願景,也提及未來的趨勢與困境。

Design: From top to bottom.
Design: From tech to humanity.
Design: From hardware to software.
Design: From disposable to sustainable.
Design: From individual to social.
Design: From mass to one.
Design: From object to experience.
Design: From professional to amateur.

周育潤老師在講述竹編作品時,花了較多的時間談論他的過程與願景,他提及對於他與他的工藝師傅而言,都希望在南投這個以往產竹工藝品的地方得以延續竹工藝的創作,也希望能使當地的工作情形更為活躍,創造地方雙贏。他以簡單的竹球作為發想開端,設計出簡單能承重的竹沙發椅,未來希望能培育更多人為他生產竹椅,這也是他對永續發展的一個願景。

最後他以他為女兒創造出的燈具為例子,在自造者時代,任何人只要解決實踐的問題,都能夠成為設計師,設計師要如何培育無法被人取代的能力,也是我們必須要思考的層面,值得我們好好深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