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李瑾倫小姐演講 / M9710203

  
  
  在這次的演講中讓我最有感觸的,莫過於〈一位溫柔善良有錢的太太和她的100隻狗〉這本繪本了。它所說的故事其實很簡單,也很簡短,但是感情卻很深。它從第一隻狗到最後一隻狗,一隻一隻地介紹了一位溫柔善良有錢的太太所養的所有狗兒,並且從中一點一滴地說出他們的故事。或許是因為我自己家中也有養兩隻狗兒吧,看著這些狗兒們的樣貌和活靈活現的神態,每一隻都讓我想起自己家中狗兒的一舉一動。李瑾倫小姐將她自己所想要傳達甚至傳染的心念寄託在故事中,讓這些故事去感動每一個打開她所創作繪本的心靈。和因應需求而生的設計不同,這就是藝術創作者所能夠盡情去發揮的空間;將滿載私心的作品呈現在眾人的眼前,告訴所有接收到訊息的人們自己想要說的話。

  從李瑾倫小姐的繪本之中,我們找到了她心中最想說的話語,從她的作品之中我們可以看到她自身的轉變,不管是在作品的特質還是她的心態之上,我們完整地接受到了她發自內心的創作意念,從她挖掘自自身以及週遭人事物之上的種種小故事其中的大念頭。這些作品或許不只是對讀者,對她自身我想也是一種難以言諭的心靈旅程。李瑾倫小姐讓我們傾聽內心最幼小的聲音,我想這對我們來說都是難以忘懷的一場演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