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傅天余導演演講 / M9710306

今天請到傅天余導演為我們進行演講,她外表看起來比我們大幾歲,感覺有點一靦腆和非常謙虛的感覺。就有點像大姐姐的感覺。在演講的過程中她敘述自己非相關科系畢業,後來卻想往電影的路發展,因為是自己的夢想和興趣。而且她也宣稱她一路走來都很順遂,並沒有遇到甚麼大風大浪的事,所以她覺得她自己很幸運。可是我覺得那個關鍵性就在於她跑去吳念真導演那,向他敘說自己興趣,後來吳念真導演就給她一個機會實習,我想是這一步,促使傅天余導演開始邁向她的電影人生第一個起步吧!如果當初並未積極行動,或許傅天余導演就不會向我們宣稱她很幸運了。我想有夢的人最美,會為著自己所懷抱的希望而努力打拼,她應該就是這樣的人吧!

談到電影傅天余導演,給我感覺似乎就更認真起來。她認為最近幾年海角七號大賣,只是奇蹟,並非國片又可大興。還有,貧民百萬富翁原本是不被看好的,甚至根本沒打算在電影院上映,沒想到盡然勇奪奧斯卡多項提名,這些都代表了啥麼?代表了目前社會因金融海嘯,經濟衰敗,也透露出現代人們的渴望,或者說社會目前環境可以決定一部電影的好評吧!而我蠻認同她的觀點的,畢竟大家都是在電影中尋夢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