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傅天余導演演講 / M9710206

導演跟我們一樣
對於未來都有一個無限憧憬得希望
雖然導演很年輕
給我們的感覺很謙虛
總是說自己的運氣很好
但是我確認為
機會總是給準備好的人
想必是導演在經驗與實務的累積
加上自己大量投入新血的編導
等待成熟的時機降臨
並不是的像她所說的真有如次簡單
這是我的推測
說實在我也是不花錢進戲院看國片的人
或許真的是被之前太藝術的風格給嚇到
雖然不能以偏概全
但我總絕的不能僅僅為了想要拍而拍攝
為了自己的理想而拍別人看不懂的理想

昨天我看了貧民百萬富翁
覺得真的很棒
這本來是一部直接打算發dvd的電影
裡面沒有請來巨星加持
也沒有華麗狀況的佈景
只有最真實的印度
市井小民的故事確燃起全民的注視
引發大家注意印度貧民窟的問題

也許臺灣也可以拍這種片子
不要再給我青春學生片
不要再我同志歡樂片
也不一定要是家族亂倫不悔之愛

真的是夠了
不進戲院看國片
也不全然是政府與人民的問題

如果有一盤菜很好吃
大家怎模可能不動手?!

一起加油八臺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