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黃瀛洲演講 / M9710204

平時就喜歡看動漫的我,一直覺得自己看過的漫畫不在少數,但相較於傻呼嚕同盟的熱血,我只能自嘆弗如。從動漫達人的演講中,可看出他對於卡漫的深切理解非尋常人所能比擬,不論是哪部漫畫的歷史他都能如數家珍,或是介紹日本每位動漫大師也都難不倒他,也因此,以往僅看過作品的許多大師們,經過他的介紹便更能探究大師創作時的環境與心路歷程。

卡漫達人將動漫的歷史以年代排序一一的介紹,其中早期的作品也僅只是耳聞,比較難以喚醒我的記憶,不過隨著介紹年代的漸漸推進,也越來越讓我回憶起以前的記憶。最另我印象深刻的是,卡漫達人於演講中常常提到許多不為人知的秘辛,例如以往令我熱淚盈眶的「螢火蟲之墓」,竟然不是宮崎峻的作品,著實令我驚訝,抑或是演講中提到的板野馬戲團,以往並不會特別注意飛彈的彈道,只覺得眼花撩亂的飛彈可以令人想像的到戰況的慘烈,透過卡漫達人的解釋後才知道背後有這麼有趣的緣由。

最後卡漫達人提到其對於跨領域的看法,讓我回來之後依舊反覆思考,畢竟他的說法顛覆了一般人們的認知,不過從他的說法中仍可發現其主要強調的仍是,專注於目標並全力以赴必定比分散精神在不同領域上更能成功,希望往後我也能持續往這個方向邁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