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黃瀛洲先生演講 / M9710101




漫畫及動畫是使我接觸藝術領域的開端,在童年印象中佔據我生命的兩大漫畫卡通就是宮崎駿系列作品以及美少女戰士,其中美少女戰士幾乎占據了我國小生崖的一大半時間,每天下課不論晴天或雨天,一定看到一大群學生衝到書局抽每次五元的美少女戰士積分卡及寫真圖卡,買來的圖卡就興奮的將他們一張張貼在積分本,只要集滿一個階段都可以向老闆換取美少女戰士周邊贈品,身為美少女戰士迷的我幾乎將全部的零用錢投資在上面,更不敢讓父母知道。而這些漫畫人物也開發出許多相關玩具產品,每一樣也都不便宜,為了要買月光仙子的變身胸針跟媽媽吵了好久,就這樣當了六年的瘋狂粉絲,回頭想想實在有趣。也因為當時對漫畫的著迷,因此小時候都會用描圖紙覆蓋在海報或是漫畫書上小心翼翼的描繪,希望自己也能畫出一樣美麗的圖,就這樣很有興趣的無論何時都在畫,漸漸的培養出對於繪畫的興趣。我想這些從過去發展到現在的漫畫及動畫都在每個人的童年占了很深的影響,雖然這部分的產業在觀念中是屬於不是很高級的領域,甚至認為俗氣,但是其實這些作品背後的影響力以及價值是非常可觀的,它沒有任何身分限制,任何人都可以去接觸且平易近人,正因為他的通俗在我們的生活中才能有如此深的影響,而它的附加價值更是令人佩服。(因為本人就是其中一位投資者= =) 這此演講的介紹真的勾起了我不少的回憶,對於這些不斷為漫畫及動畫領域努力的作家感到十分敬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