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朱旭建主任演講 / D9710301

因為本身非本科系的原因,對於設計方面的流程跟實踐方式瞭解的都不多。這次透過朱旭建主任的演講讓我可以一窺設計流程其奧妙所在。我覺得整個流程跟我們在寫程式的時候很相似(請參閱 以虛御實_抽象化設計)。撇開背後的大道理不談,本次在上院長的課時,院長也提到了形狀、外觀的重要性。的確,對於消費者來說,那個形狀、顏色的確是吸引他們的第一要素。但要設計出漂亮的形狀,我想大概就需要朱旭建主任所提到的這些紮實的步驟了。

設計一直不斷地在變化、成長(不過哪門學科不是呢?)。不斷地注意當下的潮流,像是近年來的跨界整合的風潮。我的指導教授所給我們看得一段影片:


其中就提到了他們新成立的中心是由舞蹈系跟資訊系兩者跨界結合而來,這兩個系在以往是八竿子打不著的科系,在近年內也看到了他們合作的可能性。 這世界還有更多可能,我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