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高至豪先生演講 / M9710305

「腦海中有個想法,要想怎麼實現。」前者我想人人都能做到,而後者才是困難點的所在。

找尋自己的人生一條路,從國中到大學一直不斷在摸索著,還記得以前老師在閒暇之於會問說自己以後要做什麼,我的志願、我的未來這種有趣的作文題目從紙上寫作直接血淋淋的搬到目前現實面來,由於因為自己的性格、機會與機緣很幸運的能待在這裡,也認識到這裡的同學們,至少目前大家不是所謂的無頭蒼蠅,不然也沒機會當同學。(ohh~ ya!)

創意發想引起目前現代在設計中評論的新議題,每個人都會思考、每天都在思考、為了課業工作不得不思考,一件要令人驚豔或發噱是在不斷的觀察和體會中絞盡腦汁得到,看到很多令自己深刻的作品或許是自己平常對相關的事物少了省思跟注意過,在這驚鴻一瞥之中所以才能帶來深刻的印象,聽起來可能太過於誇大,不過在目前生活壓力大的人們中不外乎是能反映反思的一種方法。

生活點滴在心頭,從心裡面得到的體會到的由創造力開始發想,因為創作的心路歷程不同,所以才會讓人覺得好奇有趣引起共鳴,而在這壓力、壓力、壓力的社會裡也就因為能轉從心靈傳達上有著讓人愜意的美感。

資訊網路發達的現在,要是說不用它會被人說落伍了,因為網路無限的發展與可創性,也是它為什麼迷人之處,高至豪先生提到的無名小站,甚至其他網路製作平台因為結合web2.0的互動面,比以前1.0單單瀏覽的趣味性實在大很多,對大眾來說要是有陌生的群眾注意到自己的言論、自己的心情等來累積人氣,是一種能找到自己存在感的一種生活方式,說不定因為自我的推銷也能為自己帶來工作及了不起的名聲。

規劃人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我很佩服高至豪先生雖然年紀與我們相近但可以把自己這幾年來處理的很好,他不會現實面的壓力而放棄了自己的興趣,也藉由網路更能玩出自己的興趣,有時想想自己以前說到要做到學的,是否因為生活中的誘惑與忙錄而拭去心中那原有的熱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