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蕭菊貞小姐演講 / M9710302

感謝蕭菊貞小姐這場令人感動&反思內心的演講

蕭導演講了很多一針見血的話

找工作的例子她說:「不是工作難找,而是你不夠厲害」

口足畫家謝坤山:『你擁有太多了!就是擁有太多,才會害怕會失去掉什麼或是想要再得到什麼;而我擁有的很少!我只需要看看我還擁有什麼,所以我很快樂。』

這幾句都在內心的回音旋轉著

蕭導演拍紀錄片的認真以及行事風格讓我覺得充滿魅力

這就是nike廣告所說的"女力"吧!

生命中有太多細微的小事物
可以讓我們去發現及提醒

為什麼海角七號會紅?
應是把我們平常最自然且都忽略的事情用放大鏡去檢視!

而且我覺得導演的內心可以真實的反映在影片中
還記得海角七號還正要上映的時候

魏德聖導演帶了一些演員去上大學生了沒

講了一番話
讓我還蠻感動的

他說他有想過~他的小孩剛出生那一天

他要到醫院門口揀一顆→石頭

陶子與大學生們都很納悶

去檢一顆石頭幹嘛?~"~

他回答到~

石頭是可以永久保存的東西

以後小孩子長大後
可以告訴他的小孩說

這是爸爸在你出生那天
在醫院門口揀的一顆石頭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感動
因為這番話讓我想看他的片

許多導演的思維,真的很特別,所以才能發現別人看不見的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