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高至豪先生演講 / M9710206

「人生的路,找你自己最有興趣的事情就對了。」高志豪先生告訴我們這樣去追逐夢想是最快也最容易持續的方式,也親自實踐貫徹在他與我們分享的人生歷練之中,所有從肢體與眼神所散發出來的感染力與渲染力量,使我真的不由得認同,就算是付出再大的代價,但是只要是自己有興趣的還是夢想目標期望堅持的,真的再困難也永勇氣與毅力去堅持!

演講一開始看到pianoBOY高志豪先生辛苦的帶了他自己的琴要與我們分享,就預想這會是一場很特別的分享,我想如果講者能夠一開始就先分享一首live的演奏,一定能使這場分享會激盪更大的火花,因為老實說在這之前,我並不知道講者的經歷與過去經驗,所以如果有一個暖身的前菜的話,應該是會非常得有趣,因為最後那個現場版的演出跟我後來去網誌廳的感覺完全的不一樣,現場那種活的有傳染力的音符躍動真的令人印象深刻,跟我原先預期的音樂工作者應該是個三四十歲的形象完全不一樣,從講者身上反映著跟我們相似的青澀與滿滿的理想卻又散發一種壯志熱血與歷練的氣息,真的就像是同學間在互相交流分享,透過後來音樂的聆聽與書籍資料的查閱,更加了解講者真正的一面。

高先生演講得過程提到"現在這個世代沒有懷才不遇這件事",並鼓勵大家要懂得經由網路管道去推銷自己,大聲的讓全世界注意到我們,如果真的不甘是被埋沒的璞玉,這個想法讓我覺得很有趣!先前名紀錄片蕭導演才認為現在的年輕人內在太膚淺,不是眼睛太高手太低就是自以為擁有兩把刷子而感傲氣,是阿!我們該如何取捨才能知道衡量的標準是什麼?過與不及的界線其實很模糊,現在大家都擁有崇高的理想也都大概知道自己要往哪走,但是不免會懷疑自己真的可以辦得到嗎?真的沒問題嗎?這樣做真的對嗎?顧慮太多往往就變成夢想窒礙的罪魁禍首,我覺得演者高先生的分享中,我最欽佩他的"勇氣",果決的勇氣,說走就走的勇氣!真的要實踐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毅然決然的休學,沒有目標的放逐尋找自我,環島台灣的帥性闖蕩,為的就是與眾不同的見識與經歷成長,這真的讓我很佩服!我常認為自己不夠果斷,面對問題常搖擺不定,或許上了這寶貴的一課,期望我真能體會與學習實踐,更加積極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有興趣的事並且能夠繼續堅持,用堅持去堅持一生,體現廣闊無邊/大而無外/小而無內華嚴世界一即一切的大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