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高至豪先生演講 / M9710111

  高至豪先生在這次的演講中,將他利用網路的經驗與我們分享。他認為不同層面的創作,只要能滿足別人的需求,透過網路的傳播,便有一線的商機。也可以透過網路,達到自我宣傳的手法,增加自己的機會。他也說到其實在生活的機會很多,但主要決定於要找到個人的目標與興趣。而他對音樂的熱情與企圖心的確很值得我們學習。

  高至豪先生也分享了他在音樂創作的心路歷程,在他考上研究所的時候,他多花了一年的時間,思考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我也認為對於創作者,一個好的創作是需要時間與環境來蘊釀的,雖然他口中說的在沒有任何損失的情況下,但他還是花費了他寶貴的時間,決定重新思考他未來的規劃。而高至豪先生也是在一個機緣下,才發現原來可以利用網路平台的力量,讓自己的作品能夠在網路上廣泛的流通,藉此不斷地達到自我的推銷,這確實是一種快速又能大肆宣染的途徑,但同時也考驗著創作本身創作的內涵與深度,要能獲得大批網友的討論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他創辦的Fun Learn的網站,也如同 Youtube一樣利用「分享」的方式,創造學習的機會,這的確是個不錯的構思,也打破了一般傳統的數位學習的形式。

  在聽過演講之後,我也到pianoboy的部落格上觀看,的確受到有廣大的回應,網友的留言大多給予不錯的評價,高至豪先生也提到從網路上分享可以得到客觀的評價,但我感到質疑的是沒有看到負面的聲音,而我認為部落格是個人的網路領土,喜好此創作作品的人自然會被吸引過來,但不感興趣的人自然不敢在別人的網路空間放肆批評,這也不禁讓人懷疑網路上的客觀性,或許透過網路更能夠突顯個人特色與創作,但卻還是少見有實質的收穫與機會。這也代表著創作本身的影響力才是真正需要被觀注的,而網路只是賦予表現的一個舞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