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李瑾倫小姐演講 / M9710205

這次演講我覺得很有趣,李瑾倫小姐用說故事的方式帶我們一起閱讀她的繪本內容,連說她本身的經歷也像在說故事一樣,總會讓人不知不覺就和她一起進入她所描繪的情境中。

我很喜歡她的繪本風格與故事情節,平易近人中不失童趣,同時又具有關懷的親切感。繪本中我最喜歡【動物醫院36號】繪本中隨性童趣的繪畫方式給我很輕鬆舒服的感覺好像閱讀起來就是一種視覺的享受與放鬆,另外李瑾倫小姐用擬人的方式從動物們的角度來看人類的世界,發現或許不會說話的動物們也有自己的想法與他們想表達的心聲,從繪本中不難看出裡面充滿李瑾倫小姐對於動物的愛心與細心仔細的觀察力。

【子兒,吐吐】的故事內容讓我不經莞爾一笑,好像這樣的恐慌在小時後自己也經歷過,害怕水果籽在肚子裡發芽成長,沒想到這樣的恐懼在繪本中居然不約而同的畫出了當時的心聲,以及李瑾倫小姐述說當時的創作想法,其中害怕他人耳語的心情好像自己也有過相同的心情,很喜歡最後胖臉在心中取得了平衡,相信自己可以把一切處理好,不在意耳語的干擾。另外當李瑾倫小姐在讀【一位溫柔善良有錢的太太和她的100隻狗】時她仔細專注的唸出100隻狗中每一隻的名字,感覺到她對繪畫裡的每一個角色每一隻狗都富有深刻的感情,她的投入也讓我更喜歡她的繪本。

李瑾倫小姐對於繪本的創作強調必須要回歸自己的內心,找尋自己最喜歡的題材才能作長久的創作。我想當我們能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題材時就能專注投入其中,即使花了許多精神時間也不會覺得疲倦反而充滿熱情,另外繪本中除了技巧的表現外,更不可缺少的是故事的表達與作者內心最直接的部份,有靈魂的作品才是最能打動讀者心靈的要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