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林時旭總監演講 / M9710204

林時旭總監在一開始跟大家提及其接觸設計的人生過程,其中最令我敬佩的是他到國外選擇重念設計大學,從基礎打起,這種勇氣與執著導致他現在的成功,他認為與其半路出家,倒不如重頭來過,打好基礎才可已有長遠的發展空間與未來,我想這點我必須跟林總監好好學習。

林時旭總監跟大家分享了機車設計,對我而言,野狼是每個男生的夢想,那曲線跟操控感真的非普通機車可以比擬的,因此我真的很敬佩設計出野狼的設計師,而林時旭總監便是其中之一。整場演講林總監將整個設計流程都做了詳盡的解說跟敘述,
包括從一開始針對市場去作分析,藉此能夠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其中則以日本的經驗作例子。接下來則以問卷來做市場調查,分析觀察現狀,並提到人機介面設計的重要性,其中包括通用設計等概念,最後再以起承轉合的方式談設計管理,為整場演講作一個完整的結束。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林時旭總監的演講提到了:「創意始終來自於不滿。」這句話乍聽之下感覺十分直接,但細想後卻真的是一針見血,其實這句話就等於是許多設計師所提到的:創意點子要從生活中尋找,每個設計師都從生活中找尋各式各樣的需求,但就是因為有不滿才會有需求,這是互通的概念,因此林時旭總監在整場演講所下的註解真的是非常精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