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李瑾倫小姐演講 / M9710201

李瑾倫小姐的動物醫院39號這本書,內容帶給我蠻大的感觸,讓我知道原來最平凡的小事最可以帶給人們內心更大的啟示,像是你從哪裡來這樣的問題可以從身旁週遭的事件發現各式各樣的答案。其實裡頭講的並不是單純動物與人的故事,我想裡頭也蘊含著現代社會缺乏的人道關懷,不只是對動物應該要有愛心,對於我們身旁的人事物也要有著同等的關愛。

其實在這本書中最讓我感到久久不敢忘懷的一段話就是 - 有一隻和主人走失的狗叫做寶貝。雖然這是一句簡單的敘述句,但它的想像空間卻無比的深遠,讓人想像到一隻以前被受寵愛的狗狗現在不得已和主人分開了,這樣的說法卻讓人真正感到心痛,我想這就是李瑾倫小姐具有的細膩之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