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李瑾倫小姐演講 M9710117

李瑾倫:「只有創作,才能讓光陰在作品中永不逝去。」很開心她這次到台科與我們分享她的創作與在動物醫院的生活。從講者的話語中,可以知道,她是一個很善良又富有愛心的人,從她的插畫作品裡更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她認真地用生活在創作;用心在感受這世界;用愛在關懷人與動物。其中她與我們分享動物醫院39的內容:

我認識的一隻貓跑來問我:
「動物醫院三十九號在哪裡?」
我給牠畫了一張地圖。
在我畫地圖的時候,
牠忍不住打了一個噴嚏。
「醫生今天看診嗎?」
牠又問。
我點點頭。
我叮囑貓說:
「看診時間早上九點到下午九點
中午十二點到兩點休息
年中無休,中午休息時間不要敲門」
貓不是第一個來拜訪醫生的。
一早就有狗進來,
一直哭一直哭,
看起來狼狽不堪。
牠問醫生有沒有看到牠的主人?
市場裡人擠人,一下子就不見了。
「我又不會背家裡的地址,」
牠哭得更大聲。
「你可不可以讓我先待這邊?」
狗抽抽答答的問。
狗終於停止哭泣,
因為肚子餓也就不客氣的
吃完一碗
點心。

讓我感同身受,人總是如此地驕傲又自大,卻忘了用同理心為動物著想,總是用自己認為的方式去對待動物或是把牠們看的較低等,其實人類不過也是動物中的一種罷了。而講者總是在作品裡為動物打抱不平,希望能把自己宣揚愛動物的理念傳達給社會大眾,這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