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傅天余導演演講 / M9710108



我是一個很喜歡看電影的人。享受電影中的劇情、配樂、以及場景布置,看電影對我來說就像是聽著一個有故事的人對你緩緩的傾一切,而那個人就是導演。


所以當知道這學期專題演講課程有傅天余導演的講演時,就特別的期待。不過第一眼看到傅導演時還以為她只是同行的助理,因為她看起來就像個學生,不像印象中導演會有的威嚴形象。講演過程中,她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內向的女孩,輕鬆的聊著她的求學過程,但是一旦談起『電影』相關話題時,她雙眼的炯炯有神,清楚的透露出對電影的熱忱,有一種不容輕犯的堅持。


她可以為了實踐自己的夢想非常的努力,就像她說的:因為喜歡所以可以更加努力。她曾說道:過去覺得成長是寂寞的過程,只能靠著書籍與電影陪伴自己、安慰自己。也許正因為如此,她更能巧妙的運用文字與口氣、更加抒情的呈現整個故事情節


很期待『帶我去遠方』這部電影的上映,我事先先上網路瀏覽過這部電影的拍攝花絮,相信會是一部很精彩的影片。我想不應該只是單單喊著"支持國片"的口號,而是要去相信一部用心拍攝的好電影是應該被支持的。即使對台灣而言拍國片不是一個順境,還是希望傅導演可以繼續堅持自己的信念,拍攝更多更好的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