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朱旭建主任演講 / M9710101



由於表弟目前就讀實踐大學工業設計系一年級,經常與我討論學校的作業,在經由這次朱旭建主任的介紹下,另我覺得設計的淺能是一層層不斷被激發以及挖掘出來的,在接觸設計的一開始是無拘無束的自由發想,從不斷的試驗與摸索中尋找想法,過程中許多的創意也是從經驗中體驗而來,同時將批評化為鼓勵對於學習設計的學生來說,信心將會大於挫折,而這部分在台灣的學生而言是十分缺乏的,大部分台灣的學生對於自己的想法缺乏信心,不善於表達自己想法,在第一時間無法快速及完整的行銷自己,因此我認為不僅是學設計這部分,其實在自我行銷方面對於設計系的學生更是重要,我想教育固然重要,但教育的方法才是最主要的根基,朱旭建主任所提出關於哈佛的博雅教育目標,正是目前設計教育最需要加強的部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