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高至豪先生演講_M9710210

創造力與創意是對於設計工作者不可或缺的要素,今天的講者是一名剛從台大物理研究所畢業的碩士,但他寫了五首音樂並被無名小站取用,甚至靠著網路的力量成功捍衛自己的作品,成為華研的音樂創作家。他靠著自己的創造力,以及能見度高的網路平台,不計酬勞的將自己的創作分享給大家,但卻創造了更多可能的商機。

講者不斷灌輸我們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如果你認為那是對、是你愛的、是有興趣的事情就去做,並且要專注於你所愛。這點我深感認同,就像你知道一個人是你所愛的,你就會不顧一切的去追求他。和自己的內心對話固然是好的,但如果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同時又可以用客觀的角度來評估它,那麼我想錯誤的決定會將近於零。如果人生是需要一些有挑戰性的冒險才可以換來它的精采度,但是若能事先評估過後,或許可以減少在執行上的困難與錯誤。

最後我深感認同一點是「真心的喜愛自己的作品」,人難免有太多理由來解釋為何自己的作品美中不足,但是每個作品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不管他有多醜你都帶出門,跟別人說這是我的孩子。而孩子的長相,還有你是否勇敢介紹它讓大家認識,完全取決於自己先前的努力。而我期許我的孩子都足可讓我引以為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