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高至豪先生演講 / M9710208

        Pianoboy高至豪先生所創作的曲子在很多部落格中被播放,記得第一次偶然在一個部落格中聽到The truth that you leave這首曲子時,我是深深受到感動的,掀起心中情緒的波動,直到這次的演講結束前,我才知道這首曲子的創作者是高至豪先生,也了解到他的創作背景。好的作品背後都有一個故事,相信高至豪先生在幾次自我放空時,得到了很多靈感及人生體悟,了解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知道自己往後要做的事是什麼,他提到一個重點,就是要找出自己的興趣,他說:「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價值觀,人生不應該只是這樣。」這讓我覺得是否該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審視自己是否正在盲目而行,我想,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才不枉費人生。


         高至豪先生所創的台大Fun Learn 網站,幫助了許多貧困的學子,這個構想他透過網路平台去實現,利用網際網路的功能來發聲,因為網路本身就具有〝分享〞的特質,因此YouTube為人人所使用,每個人都想分享自己的東西,透過網路可以行銷自己,高至豪先生就是利用網路,來行銷自己,將自己的夢想透過網路散播出去,也是把自己的創意結合網路發展的淋漓盡致,網路空間也提供了交流的功能,連結了需求者和供應者,提升自己的曝光度,對方自然會找上門,倘若有很好的創意,卻沒有良好的行銷方式,這些創意也就無法讓他人所知了。


        這次演講提醒了我,每當一段時間就該靜下來重新思考自己,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想像未來怎麼走,怎麼做才不會留下遺憾,並且有勇氣去實現夢想。還要培養自己思考未來的想像力,想像世界會往什麼方向走,未來還有什麼可以改進的,並且一步一步去實現它,這就是機會,也是身處資訊快速流通的人們所應具備的能力。

沒有留言: